牛奶可预防肝癌是真的吗?

[来源:广州肝病医院] [作者:邵主任] [日期:2009-10-31] [热度:]
广东肝病专科医院专家表示:牛奶与酸奶在降低原发性发病率上起到了很大作用。(也称肝细胞癌)发病率中起到了重要作用。 乙肝病人饮用牛奶应注意:1. 老年病人不宜常饮牛奶:由于牛奶中的乳糖在乳糖酶作用下分解为半乳糖,过多的半乳糖可沉积在眼睛的晶状体内,引发白内障..

广东肝病专科医院专家表示:牛奶与酸奶在降低原发性肝癌发病率上起到了很大作用。

 

  众所周知常吃蔬菜与水果可以预防不同类型的癌症。研究发现提高日常奶制品的消费是一种预防癌症的新方法!最近的一项研究表明,牛奶和酸奶在降低慢性乙肝的病发症——原发性肝癌(也称肝细胞癌)发病率中起到了重要作用。

  意大利研究人员,雷纳托Talamini博士,对一组肝癌患者和对照组无癌症患者进行了一次深入的营养调查。他发现摄入某些食物与患肝癌的危险呈现反比关系。如那些消耗了大量的牛奶和酸奶产品的人患原发性肝癌或肝癌的风险较低。研究人员指出,调查结果同样适用于乙型和丙型肝炎。

  所以,当你吃更多的水果和蔬菜,以减少您的罹患癌症风险的时候,也要确保您日常生活中的“牛奶”的摄入。

  乙肝病人饮用牛奶应注意:

  1. 老年乙肝病人不宜常饮牛奶:由于牛奶中的乳糖在乳糖酶作用下分解为半乳糖,过多的半乳糖可沉积在眼睛的晶状体内,引发白内障。

  2. 乙肝急性期或慢性乙肝活动期,有恶心、呕吐、厌油和腹胀者,不宜饮用牛奶。在消化道症状缓解及康复期饮用为好。肝硬化伴有肝昏迷或有肝昏迷倾向者,不宜喝牛奶,否则会诱发肝昏迷。

  3. 不宜空腹饮用:若空腹喝牛奶,牛奶中的蛋白质只能代替碳水化合物转变为热量而被消耗,起不到蛋白质构造新组织、修复旧组织的作用。

  4. 不宜大量或大口饮用:牛奶中含有5%乳糖,当体内乳糖酶不足时,过多过快地饮用牛奶,乳糖不能消化吸收,易引起腹胀、腹泻。所以,喝牛奶时宜小口喝,待唾液与牛奶混匀后再咽下。不

  宜加糖饮用:因为蔗糖在胃肠道内的分解产物会与牛奶中的钙质中和,不但不利于钙的吸收,反而会促使细菌发酵产气,导致腹胀。

推荐阅读>>>肝癌的症状

广州空军医院肝病中心邵主任提醒:个人体质不同发生疾病的程度及症状不一,须遵循主治医师指导治疗最佳。我院本着面向社会,服务大众的宗旨,全心全意为患者提供一整套的医疗服务,包括检查、咨询、会诊、问答指导等等,使患者在家中就可以享受到相当于在医院的医疗服务,让患者花少钱,医好病,省时间,圆患者一个健康的梦。如有其它疑问可以拨打咨询热线:020-87660966 详细咨询。>广州空军司令部医院肝病中心祝您健康快乐!

 

关键词:肝癌的预防 如何预防肝癌 牛奶对肝癌的预防
肝病专家在线咨询      广州空军司令部医院肝病中心专家咨询

看了〖牛奶可预防肝癌是真的吗?〗的网友还看了...

与〖牛奶可预防肝癌是真的吗?〗相关的咨询...

Copyright © 2009 - 2010 all right reserved. http://www.gb020.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广州市环市东路475号【广东工业大学对面】
乘车路线:地铁五号线区庄站D出口左走200米即到;乘车路线:火车站 坐B2,B10,B2A,30等路车;火车东站 坐810等路车到广东工大站下车.
专家康复热线:020-87660966 在线QQ:1281299209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京ICP备09099002号